骑车出门打酱油

【的名】春天结束,然后夏天(上)

*《红叶》背景。如果的场把名取忘记的故事。

(0)

樱花盛开的三月份,是拍恋爱剧的好季节。花瓣纷飞的人行道,尚未相识的男女擦肩而过,一段美好的恋情即将开始——

……总觉得自己接到的总是这样的剧本。

名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口,叹了口气。虽说他也知道这种结果是自己那闪亮的人设所招来的。

“没办法,谁让名取你长了一张这样的脸呢,这种长相就是为了成为全国少女恋爱的幻想对象而生的啊!”导演拍着名取的肩膀说,“不如说你要是不能迷倒全国的女性我可是会很困扰的——那接下来就靠你了,我很期待哦!”

“哈哈——谢谢,我会努力的。”

恋爱的幻想对象啊……名取的目光扫过现场的其他演员,朝与他对上视线的几个女演员展颜一笑,立刻收获了对方热情的回应——但是老实说,虽然演过了不少这样的剧本,但他依旧对恋爱这种感情一无所知。

【哈哈,周一さん的青春真是一点也不青春呢。】

你又怎么样呢!名取忍不住又对记忆里这样取笑自己的人反驳到。难道你的青春就比我要更像样吗?

记忆里的人没有回答。似乎在笑着的身影也随之消散了。

名取闭上眼睛,但再也想象不出来对方是怎么笑的了。说到底记忆就是这么暧昧不清的东西,就算是能回忆起来的部分,也不一定就是百分百真实的,那个人当时是否是在笑着的,又是否是用那种语气说的话,他其实已经记不清楚了,如今留下来的印象,说不定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臆想而已。

名取睁开眼睛,明媚的春光惶惶涌入了眼帘。

而自己如今对这段回忆所抱有的感情,八成也只是段毫无意义的无病呻吟罢了。

(1)

晚八时。位于郊外的某栋洋房内开始有人流涌动。不知道又是哪家已经废业的家族的弃宅被的场一门当做了此次的除妖师集会会场,略显晦暗的水晶吊灯下挤满了被的场的名头吸引而来的人与妖,还未开场就已经四处传起了流言。

“那个深见家?有人说他们可能掌握了窥探甚至消除人记忆的秘术……难不成传言是真的?”

“不愧是的场一门……连那个固执的深见家都被他们收入囊中了……”

“但是我听说的场也因此受了不轻的伤……那个传说中的术具,貌似连深见家自己人都无法掌控……”

对话被突然出现的嘈杂声打断了。的场——话题中心同时也是此次集会的主办方登场了。看到的场一门的首领出现,几个谣传的场受伤的人顿时泄了气。而更多的人则开始向的场身边聚集,除了——

“哎呀,名取,你已经准备走了吗?”

正想离开会场的名取身形一僵,暗自啧了一声,但转身就换上了笑脸迎向了对方:“七濑女士,晚上好。”

被视作是的场家主秘书一样的人物——七濑正抱着双臂笑看着正在酝酿借口离开的名取:“集会刚开始你就要走,这是已经对工作失去信心准备不干了吗?”

“哈哈,只是之后还有安排而已。”名取笑着拂过了对方的嘲讽,“不好意思,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告辞了。”

“有工作哦。的场委托的。”

名取的笑容似乎抖了一下。“抱歉,最近我可能不太有空。”

“是吗?”七濑笑了笑,“真可惜。难得有报酬这么丰厚的工作,本来是为了感谢你之前的付出特意留给你的。没有空的话就没办法了。”

“……我没做什么值得感谢的事情。之前那个的报酬也已经付过了吧。”

“是啊。但是我们的头领似乎还是对【名取】很感兴趣。”七濑看着名取说到,“真令人伤脑筋。即使是一些看起来不重要的东西,忘记了也还是很麻烦啊。”

“……”

“的场好像想要拉拢你哦,名取。不如趁此机会重新考虑一下如何?”

“不管考虑几次我的答案都不会变的。”名取笑着说到,“那么,我之后还有事,就先——”

“是吗?”

一道熟悉的声音忽然在耳后沉沉地响起。

名取的心跳砰地震了一下,随后缓缓地转过头去——

的场静司就站在那里。依旧是独眼、长发、披着黑色的羽织。对于名取来说眼前是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但是在对方眼里恐怕——

“【初次见面】,的场先生。”名取展露出了标准的笑容对对方说到。

自己已经是个陌生人了。

(2)

确切知道的场失去了所有关于自己的记忆是在去找七濑取报酬的时候。虽然自己先前也有所猜测,但当自己真从七濑口中听到了“头领他为了带回深见家的人的意识,把关于你的记忆喂给术具了,所以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你的事情了”时,心中还是有什么东西猛地沉了下去。

“我最近很忙。”名取微笑着拒绝了的场邀请他去本家会谈的邀请,“所以请容我拒绝。”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我原本就知道的事情而已。”的场并没有理会对方的借口,“但是你一定要拒绝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啊,对了,夏目同学是你的朋友吧?他应该对你很了解,不如我改天去问问他好了。”

赤裸裸的威胁。真有的场的风格。

名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暗红色的双眸透过镜片冷冷地看着的场。

“明早八点。的场本邸。”的场依旧微笑等待着名取的回答。

“……下午一点。”

“可以。”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场终于离开了。名取在众人的目光下挤出了集会的现场,快步想要离开这个地方。

的场静司。你还想要什么?

“喂?不好意思,我是名取。明天下午我应该没有安排吧?”

“好的。谢谢,我知道了。”

你还想让我给你什么?

(3)

的场本邸。不管来几次名取都无法适应这里。门人清一色的黑色羽织,带着面具的妖怪式神在角落里的窃窃私语,以及层层叠叠的严密结界——偌大的宅邸到处都弥漫着令人不快的气息。

“请走这边。”

穿过不知道几间空屋和长廊,名取终于到达了最终的会客室。带路的人已经先行离开,他站在和室门前,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他摸不清的场的想法。难不成在深见家之后,他又瞄准了名取家的法术?特意约在本邸,是为了逼迫自己做出决定?

还是说……

名取咽了口唾沫,一只手缓缓伸向门把。既来之则安之,他也没打算向的场家屈服。就让我看看到底你是打的什么主意——

名取勇敢地拉开了门。

名取看到了一堆自己以往出过的CD和写真集。

名取看到的场正从一本印着自己大头照的杂志上抬起头来看向自己。

“你来了啊。”的场一边对脸色逐渐发青的名取展颜一笑,一边捧着封面写有“明星光太郎的真面目——”的杂志翻了一页。“啊,我是不是该说一句‘恭喜电影上映’?”

强烈忍住了把“你在搞什么鬼啊!”说出口的冲动后,名取嘴角抽搐地开了口:“那个——这些到底是……”

“毕竟是想要合作的对象,稍微调查一下很正常吧。”的场泰然自若地放下杂志,又拿起了另外一本名取周一特辑,“当然CD也买了。附赠的海报相当惊艳呢。”

CD——该不会是自己唱了《闪耀侦探》角色曲的那张CD吧!名取脑中闪过一幅又一幅当初为了拍摄海报而湿衣、半裸的场景——也用不着了解到那种程度吧!

“那……这次叫我来到底是有什么事情呢?”趁着自己的表情管理还没有失控,名取趁早引入了话题,“如果是想要了解名取家的事情的话,恐怕我也知道得不是很清楚,毕竟名取家之前已经废业很久了。我也是刚刚起步不久,能力有限,也达不到的场一门的需求,所以也不打算加入任何一方的门下。”

“真是简单直接啊。”的场放下手里的杂志,挥挥手让人把书本都撤了下去,换上了茶水,“我还什么也没说呢。”

你已经说过太多了。名取想到。“我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之前深见家的委托,是你跟我去的吧。”的场说到,“我没有带自己一门的人而是带了你去,你觉得是为什么?”

“……不知道呢。因为我比较好用吗?”

“我是这么想的。”像是没听出名取话中的讽刺语气,的场继续说到,“之所以选择了你,要么是你比起其他人更有能力,要么是比起其他人我更信任你。要么就是——”

的场抬眼看向名取:“两者都有。”

名取抿紧嘴唇皱起了眉头,沉默了一会儿后又笑了:

“想要带出深见家那人的意识就必须要牺牲掉一段自己的记忆,因此你挑了自己最不重要的、忘了也没关系的记忆。”名取端起眼前的茶,隔着热气的笑容变得朦朦胧胧,“所以你才没有选门人,而是选了我。”

的场静静地看着名取。过了很久后才说了一句:“原来如此。”

“事实证明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名取笑得更加明媚了,“忘记我对于你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而你又成功完成了深见家的委托,得到了他们的法术和术具。这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确实。”

“如果关于我的记忆对你来说确有价值,那你早该在之前就做好笔记备份了。但是你没有就说明——关于我的记忆对于你来说并没有什么价值。”名取低头看着茶杯中荡漾的波纹。

“所以,也没有重新记住的必要。”

的场用那只深红色的独眼凝望着名取。在那之后,两个人谁也没有再继续说话了。

(4)

“好——cut!——”

随着导演一声喊,名取也从戏里的角色脱离出来。他收回了壁咚对方女演员的手臂,笑着致意过后就回到了摄像机旁边确认镜头。“哎呀——真不愧是名取先生!刚才的镜头真是拍得太漂亮了!”

“哈哈,谢谢——”

名取看向摄像机里的回放。镜头里的自己一只手撑在女主角耳边,微微颔首低垂眼帘,脸上带着暧昧不清的笑意低声诉说着故意惹人误会的话语,引得对方脸上一片通红。

“‘你忘记了吗?那我就让你重新记起来吧。’”

名取默念着这句台词,与回放里放出的话语相重合。

“真的很让人心跳加速啊。”同样过来确认镜头的女主演也说到,“名取さん的那个笑容……眼神……还有那种明明是花花公子一样说着轻佻的话却又透露出一丝寂寞的那种感觉……真不愧是……”

“嗯……但是总觉得还少点什么啊——镜头上……视觉冲击之类的……”导演在一旁琢磨到,“这里顺势亲下去怎么样?配合着心跳声越来越大,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女主演的脸越来越红,名取则维持着不变的笑容看着导演。

“——然后啪地突然被车笛声打断!随后女主松了一口气,男主也拉开了距离——”

女主演反应过来后不好意思地捋了捋刘海,而名取依旧笑容不变地看着导演——

“然后男主突然!就在女主以为没事了的时候!按住女主吻了上去!如何!”

现场有人发出了“kya——”的叫声,身为被吻对象的女主演也红了脸偷偷瞥向名取。

而名取依旧带着那副标致的笑容,对导演说到:

“但是这样就和后面女主初吻被男二夺走的戏份起冲突了吧。”

“啊。”

(5)

“啊。”

文书写到一半,的场突然停下了笔说到:“说起来已经春天了啊。”

“……您又要说什么七辻屋的季节限定出了之类的话了吗?”七濑说到,“如果真的出了的话我会叫人去买的。”

“那真是太贴心了。”

“所以请您【务必】把这些文件都在今天完成。”

看着七濑具有压迫感的表情,的场也终于没了下文,继续看起了文件。可能是自己最近偷溜出去的次数有点多,才导致七濑会像现在这样无时无刻不在旁边监督着。

其实需要处理的文书并不算特别多,只是一直这么坐着实在是有些枯燥,旁边又放着会让自己分心的东西。的场一边在纸上划拉着,一边视线飘到了旁边忘记收起的杂志上。

那是本几年前的杂志。封面上是别的什么明星的写真,只有角落里写着小小的一行字——《闪耀侦探》主演揭晓。

彼时名取周一还只是个刚能当上主演的小演员,杂志采访也都是打着电视剧名的标题,内容大部分是宣传电视剧,主演的照片也只有一张模糊的大头照,连“名取周一”这个名字也没有出现过几次。后来的场查了一下,那大概是名取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正式登上杂志,如今甚至成为了名取粉丝圈内罕见的藏品被高价收购。

就是这样一本杂志,被收在了自己的私人书架上。

的场不难想到当初的自己是怎样把关于名取的所有信息都收入囊中的。就像如今的自己一样。

自己本来早就知道的。早在很久的时候自己就已经知道了名取周一这个人,早在很久的时候就已经熟知了这个人的一切,现在却——

“头领。”

听到七濑的提醒,的场停住的笔又重新书写起来。

真是太浪费了。

(6)

“真是太浪费了啊——”

经纪人抓着脑袋哀嚎到。因为下单错误,导致白色情人节活动上的巧克力多出了好多。即使在握手会上以一人两个的比例发送给了粉丝,最后也还是剩下了一大堆。“怎么办,每个人带回去一点吧。”

看着经纪人塞给自己的两大箱巧克力,名取也冒汗了——就算是分给夏目和他同学也太多了,自己也不爱吃甜食……式神能吃巧克力吗?

再送点给拓磨さん……或许可以带到集会上去分?还是不了感觉很奇怪……

名取叹了口气。抱着两箱巧克力放进了自己的汽车后备箱。这种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会想到的场——如果能塞给那家伙的话,就算再多两箱也不是问题了。

“名取?”

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刚刚才想到的人就在自己眼前出现了。

(7)

的场好奇地看着名取后备箱的两箱巧克力:“好多啊,这是要做什么抓妖怪的新型陷阱吗?”

你以为是抓锹形虫啊!名取在心里吐槽到。“只是下单下错了而已,事务所让我们每个人带一点回去。你怎么会在这里?”

“一些私事而已。”的场的眼神还停留在名取的后备箱里,“今天不是白色情人节吗?”

“……所以呢?你有要回礼的对象所以临时来买了?”

“那倒不是。”的场从敞口的箱子里拿了一块蓝白色包装的巧克力说到,“这个能给我一块吗?”

“……你随便。”

“谢谢。”的场把巧克力收进了西装内侧的口袋里,“那我们走吧。”

“啊?走——去哪儿?”

“机会难得。去喝一杯吧。”

(8)

说是去喝一杯,可他们走的地方却越来越偏僻。隔着的场给他的纸面具,看着周围越来越浓密的树丛,名取心中的不安越来越重。

“到底是要去哪里——”“嘘——我们到了。”

同样带着纸面具的的场微微侧过身,给名取让出一点空隙。透过两片灌木丛之间的间隙,名取隐约看到了一片蓝色的幽光,再接近一看,发现那是一口天然形成的石井,井水倒映出天空上的月亮,因此泛着蓝色的幽光。

的场轻轻拍了拍名取的肩膀,又指了指那口井的旁边。名取这才发现井的旁边还有一个洞口,大小只有十公分左右。

此时的场从怀中掏出了之前从名取那里拿的巧克力,走向了那个洞口。犹豫了一会儿后,他又转向了名取,把巧克力塞还给了名取,示意让他把巧克力放到洞口。

名取虽然疑惑,但也还是照做了。而当他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放到洞口中央后,一只只有四根手指的手从洞口伸了出来,拿走了名取放下的巧克力。

“!”名取差点叫出声来,但还是忍住了。的场这家伙——到底让我干了什么啊!

被名取狠狠瞪了一眼的的场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此时他已经站在了那口井旁边,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壶,舀起了井中的井水。

被舀起的井水依旧泛着月光的幽蓝。名取看着的场把那个小壶灌满,塞紧盖子,满意地朝他招了招手。

微风撩动了他脑后细长的发辫,也掀起了纸面的一角。名取在此时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之前演戏的片段,导演说想要拍摄不一样的樱花,于是全剧组就等在了浓厚的夜色下,等厚重的云层挪过,明亮的月光洒下,微风吹过簇簇的花枝,在那个瞬间——

纷纷樱花雨下,暧昧的粉色蒙着幽蓝的月光,“恋心”就这样叩响了每个人的心扉。

(9)

“这是蕴含着妖力的酒哦。”离开了那口井之后,两个人都摘下了面具,的场则掏出怀里的酒壶对名取说,“虽说增强妖力的效果只是一时的,但是酒非常好喝。这回因为是用了名取的巧克力,所以分你一半。”

“这种事情你倒是提前说啊。”名取看着酒壶叹了口气,“话说那也没必要让我跟来吧。该不会那个洞口里的妖怪非常危险,如果情况不对你就会把我当诱饵丢下自己跑掉吗?”

“哈哈,确实挺危险的呢。”

“喂!”

“但是我想这回应该是没问题的。”的场笑着说到,“如果是你的话。”

“……什么意思?”

“妖怪虽然大多丑陋——但是它们却都喜欢美丽的东西呢。”的场笑到。

“……”美丽的东西……

名取还想再问什么,但的场却已经把酒壶递到了名取嘴边:“所以这回能取到酒可以说多亏了你。就让你先喝吧。”

“……你不是找借口让我试毒吧?”名取一把拿过酒壶,皱着眉头喝了一口——随即就惊讶地双眼一亮。“这酒……”

的场笑着看着他。

名取不由得有些来气。正如的场所说,从那口井中取来的酒蕴含妖力,且酒香绵长,非常适口,恐怕对于的场来说也是很奢侈难求的东西。正因如此他才非常来气——

“啊。”看着名取喝了不止一半的酒,的场脸上的笑容也维持不住了。“比我想象的要贪心啊,名取。”

“难免会掌握不好量的吧,这壶又不是透明的。”名取得逞似的把剩下的少半壶酒还给的场,“要说也是你让我先喝的。”

的场晃了晃壶里剩下的酒,笑了出来:“确实。不过名取,这个酒——”

名取眨了眨眼睛,迟疑地看着轮廓越来越模糊的的场。

“——可是比一般的酒要容易醉哦?”

(10)

睁开眼是熟悉的天花板。

看着自己家的天花板,名取空白的大脑开始滞涩地转动起来——我是做了个梦吗?

“醒了吗?”

——不是梦啊。

看着的场静司端着一盒巧克力坐在旁边,名取的脑袋就开始疼了起来——“你——”

“是名取你自作自受。我都说过一人一半了。”的场放下巧克力从沙发上站起来说,“话说回来,这里还真的什么都没有啊。你平时真的住这里吗?”

名取捂着头坐起来,脸色发青地看着对方:“你怎么知道这里……”

“啊,夏目同学告诉我的。”

“喂!你——”

“不管怎么说把你带到的场家还是不太合适的吧。‘名取现在昏迷不醒地倒在了地上,所以我想把他送回去’——我只是这么对他说了而已。”

“……”

头还是很晕。名取看了一眼窗外,发现还是晚上。自己晕倒的时间应该还不算长。“你……没有事吗?”

“毕竟是只喝了少半壶呢。”的场笑意盈盈地看着名取道。

“……对不起。”

“还给我就好。”

“我知道了,那下回我再——”

一片影子覆了上来。

名取震惊地看着的场,嘴上柔软的触感使他全身都僵硬起来。没等他来得及推开对方,的场就已经离开了,还舔了舔嘴唇。

“还残留着点呢。”的场意犹未尽似的用手指摩挲着嘴唇道,“这样就算还了吧。”

“你——这——就这么——”“我觉得很不公平。”

“什么?”名取有些发懵地、满脸疑问地看着的场。

“听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我高一的时候。”的场继续说到,“上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这么想了——名取你应该对我很熟悉吧。”

“……也没有那么熟。”

“你对我很熟悉。”的场坚持到,“但是我却对你一无所知。这太不公平了。”

这不是你自己选择的吗。名取想到。

“……并不是一无所知吧,你不是已经把我调查了个遍了吗,甚至连我表面的职业也……”“那不一样。”

的场那只深红色的眼睛凝望着名取。

“你不是也这么觉得吗?”

名取抿紧了嘴唇。

心中不断涌起烦躁感。我不是也这么觉得吗?啊,我是这么觉得,那又怎样?

“够了吧,你到底想要什么?”名取看着的场说到,“你应该也清楚被吃掉的记忆是找不回来的,既然如此你现在是在做什么?”“我是觉得只有我忘记实在太不公平了。”

啊。在这个瞬间名取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

“能请你也把我的事情忘记吗?”

评论(19)

热度(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